学院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观摩课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发挥示范效应,49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观摩课。教务处梁艳老师及学院滨州校区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观摩课。

摩课上,大学外语第三教研室张吉虎副教授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本课主题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通过奋斗度过“奥德赛时期”。张老师结合课文主题,将语言教学与价值教育自然融合,引入我校附属医院第一批逆行援驰武汉的张家栋、王炎义等90后医护工作者的榜样事例,激励学生增强职业责任感,培养勇于担当的青春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最后,张老师通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节选章节升华本课主题,引导学生反思如何度过“人生的奥德赛时期”,形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价值观。

观摩课后,参加活动教师对本次课的思政育人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张吉虎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将语言教学与价值教育自然融合,达到思政育人目标,并就相关意见与建议进行了书面反馈。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