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李学宁教授受邀为我院做学术讲座



519日,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学宁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选题策略和申报指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燕妮主持。郑愿华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学宁教授首先从自身的翻译游历之路谈起,介绍了自己将英语语言学研究与计算机科学相结合,儒学研究与英语翻译相结合的学术成长路径;随后,李教授以所主持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爱与思——生活儒学的观念》为例,分享了项目申报的过程以及自己对翻译研究、翻译教学的反思;最后,李教授鼓励年轻教师,在学术成长过程中,要注重训练思维方法,养成良好工作习惯,要多创造机会向名师学习和请教。会上,学院教师也就学术外译项目的选题等问题与李学宁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旨在解决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和专业发展,更好地营造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