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中获佳绩


3月24日,“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在济宁曲阜举行。此次比赛共收到49个国家的257件作品,经专家评审,共有25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加纳籍留学生AHIAFOR MAXWELL(麦克斯)、巴基斯坦籍留学生YAQOOB MUHAMMAD DANISH(智大夫)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刘泽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师生合影

决赛形式为主题演讲,参赛选手以“我眼中的黄河”为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黄河文化、黄河历史,分享关于黄河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思考与感悟,讲述“黄河故事”。麦克斯在演讲中真情流露出对黄河的深厚情感,“我愿做保卫黄河、宣传黄河践行者”的誓言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智大夫从中国书法讲到黄河文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的深切体会,表示会把“黄河文化”带回他的国家。

AHIAFOR MAXWELL(麦克斯)比赛现场  

YAQOOB MUHAMMAD DANISH(智大夫)比赛现场

本次决赛参与者集体合影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省教育厅、省电视台共同主办,曲阜师范大学(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