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寒假期间举办留学生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寒假期间,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为校内60余名来华留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玉兔纳福踏春来·春联书法作品送祝福”暨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年活动。1月1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留学生麦克斯、艾木、昭阳参加由走向世界杂志社、山东广播电视报社、中国山东网共同举办的“玉兔纳福踏春来·春联书法作品送祝福”暨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年活动。该活动在烟台高新区海天社区举办,留学生们现场向来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学写毛笔字,感受中国书法文化,并向社区居民赠送春联,送去满满的新春祝福。浓厚的春节氛围让他们少了身处异国的思乡之情,多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切身体验。

中国书法体验现场

新春宿舍大换装比赛。腊月二十九,学院组织开展了新春宿舍大换装比赛。留学生们在宿舍门窗和墙上贴上了春联、窗花和福字,挂上了中国结,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祥军一行来到G3留学生公寓楼慰问留校的留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在校度过一个和谐、温暖的新春佳节。

新春宿舍大换装比赛作品

领导慰问留校学生

新春联欢活动。除夕夜,学院举办了新春联欢活动,留学生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活动以表演为主,节目形式包括唱歌、跳舞、乐器表演、游戏、talk show等。留学生们还品尝了中国新春特色美食—饺子,互送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联欢活动现场

摄影比赛。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留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心理健康水平,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了“滨医之美/烟台之美”摄影比赛,旨在通过此次摄影比赛唤醒大家发现美的意识,主动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本次比赛共征集近20个作品,作品记录了烟台的雪景、海景,校内外美丽的建筑,新春装饰彩灯等等。该比赛促进了摄影爱好者之间的影艺交流,并搭建起一座展示留学生精神风貌、记录发现、表达创意的平台。

摄影比赛作品

主题征文活动。为了从留学生的视角了解他们的成长历程和对中国的难舍情节,学院组织开展了“五年后的我与中国”/“十年后的我与中国”主题征文活动,全体境内外留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最终,2022级秋季班SUNDUS FAYAZ(欣怡)的作品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2021级春季班SHAHID(皓轩)荣获二等奖,2022级秋季班ABBAS TAHIR(塔希尔)等3人荣获三等奖。

“老外”主播说年俗活动。寒假期间,烟台日报社邀请我校留学生艾木参加“老外”主播说年俗活动,胶东在线还邀请他参加了黄渤海新区第31届渔灯节活动,从留学生的视角解读中国年俗文化,增加了很多关注度和和趣味性。

“老外”主播说年俗活动宣传截图

黄渤海新区第31届渔灯节活动宣传截图

元宵节活动。正月十五,卡拉博等两名留学生受邀参加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开展“闹元宵 猜灯谜”主题活动,哈尼瓦等6名留学生参加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元宵节活动,在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社区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

元宵节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寒假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滨医大家庭的暖暖情怀,真切地体验到欢乐而温馨的中国年,在丰富留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留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