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全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前,2022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和决赛分别在线上举办并圆满收官。全省共有25所高校报送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黄河文化等内容的选拔赛视频。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比赛,最终麦克斯、艾木等2名留学生获得二等奖,刘泽云、宋立娇等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2018级春季班加纳籍学生AHIAFOR MAXWELL(麦克斯)和2018级秋季1班巴基斯坦籍学生BILAL AHMAD (艾木)获得决赛资格。在决赛中,他们分别展示了书法和太极拳等中华传统文化才艺,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讲述了在我校的学习实践故事,表达了亲近中国语言文字、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滨医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体现出滨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