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2级秋季班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11月8日,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2级秋季班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郑愿华、林洪森,李燕妮、刘志勇,留学生教学科、管理科、汉语言文化教研室教师,在校留学生代表及2022级秋季班新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

    学院院长郑愿华教授在讲话中对全体留学生新生加入到滨州医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以仁爱之心传承滨医精神,不断追求真理,继续书写滨医的精彩华章;二是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交流、增进理解,求同存异、和谐包容;三是促进中外思想对话,搭建跨文化交流桥梁,成为加强世界人民增进理解、加强友谊的桥梁。

    汉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王景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全体新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自巴基斯坦的JAVED MUHAMMAD SAQIB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滨州医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身处巴基斯坦的2022级秋季班新生ABBAS TAHIR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滨医的向往,立志传承滨医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并期待早日来到校园。

    疫情期间,学院招生工作扎实开展,本学期共有26名来华留学生新生入学。截至目前,学校在册本科来华留学生来自30个国家,共计323人。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