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组织关系接转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18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组织关系接转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

    请各党总支(党委)安排专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员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其他相关规定,认真仔细审核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主要看其入党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一)审查发展党员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属于在学习、工作单位培养发展;发展单位是否具有吸收预备党员资格;培养期、发展时间、入党人年龄是否符合《党章》规定等,特别注意审查是否是离开原工作、学习单位前三个月内入党的情况。凡存在程序不规范,材料不真实、有违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者,由各党总支(党委)提出处理意见,报党委组织部复核。

(二)审查档案材料是否真实。认真核查材料的时间、内容、字迹等,查验有关证件是否与材料相符,有无涂改及造假现象。存在问题的要认真查明原因,视具体情况,让本人或原单位党组织予以补填或纠正;凡审批机关未签署审批意见的,应与其原单位党组织取得联系,属于未及时审批的,应及时补办审批手续,属弄虚作假的,其党员身份不予承认。

(三)审查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党员档案材料一般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材料、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申请书、政审材料、培训情况、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等。以上材料不全的档案,应及时与原单位取得联系,予以补充说明。

(四)需要找新生党员进一步了解或与新生党员原单位党组织落实的其他问题,应及时了解清楚,并妥善保管好相关原始材料。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一)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经审核无误后,请各党总支(党委)将组织新生党员填写《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附件1)和《2018级新生党员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2)。

(二)接收新生组织关系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单位是否正确。山东省外的新生党员,上交的介绍信的抬头应为“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并统计好转出的原始党支部名称;山东省内的新生党员,通过灯塔系统转接。对于不符合规定程序或手续转来的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各党总支(党委)要向本人说明,要求其重新办理。

2.组织关系介绍信落款单位及公章应该是县(市)级以上单位党组织。

3.对丢失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新生党员,各党总支(党委)应给予批评教育,说明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处理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其回原所在地党组织重开后方能接收。

4.组织关系介绍信签发日期不能超出限接收日期。

5.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落款及接受日期不符合要求者,党委组织部暂不接收,需重新办理待合格后再转接。本人可先持原信向所在院(系)党组织说明党员身份。

6.经审核,新生党员的档案材料和组织关系介绍信符合规定要求的,学校将统一转接组织关系,及时将学生党员编入相应党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三、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

    各党总支(党委)应及时了解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填写《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表》(附件3)和《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4),认真审查转来的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并将材料转至所属党支部,对其继续培养教育或重点培养,确保把早选苗、早培养落到实处。

   做好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审核、组织关系接转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工作,事关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各党总支(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责任到人,请于10月15日前将省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附件1)、《2018级新生党员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2)、《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4)一并报党委组织部,附件2、4的电子版发至byzuzhibu@126.com,并集中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附件:1.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

      2. 2018级新生党员信息采集汇总表

      3. 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表

      4. 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9月27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