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届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周珂——成功值得每个人拥有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现设有13个研究所(中心)、9个处室及文献信息中心、网络中心、学习与探索杂志社、研究生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在省内12个市地设有分院和4个省情调研基地,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学实践基地。全院拥有国家级、省级各类专家近60人次,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7人、享受省特殊津贴专家1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级优秀专家8人、龙江文化建设终身荣誉奖4人、全省文化名家8人、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青年人才4人。

 

个人简历:周珂,男,中共党员,安徽萧县人,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2014级英语2班学生,现就读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大学期间曾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滨州医学院十大优秀团员标兵,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并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考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成功值得每个人拥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为外院的学生,此次此刻,虽然我已经毕业,远在北国冰城哈尔滨,但收到杜涛老师让我写一个优秀毕业生介绍时,内心还是涌现出了很多熟悉的画面,在滨医的点滴生活又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

说实话,说起考研,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其他同学那么优秀。可能在参加学生活动方面比某些同学多积累了些许经验。下面我就简单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首先说一下考研,谈起考研的初衷,是因为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岗位都对学历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以后就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因此我选择了考研。然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选择学校和专业,由于我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加上我打算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体制内工作,所以我选择了跨考政治学理论专业,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个专业会对我以后考公有所帮助。再加上参考书目等原因,所以我选择了报考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最后调剂到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然后就是准备复习,关于考研复习,我觉得其他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应该比我更有话语权,大家可以参考她们的经验分享。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方法和心态问题,大家都知道滨医图书馆是考研复习的好去处。咱们的图书馆自修室大家可以坐在里面复习,坐累了可以在走廊或楼梯旁找个地方读一读、背一背,如果背诵的东西比较多的话,建议大家可以走着背(可以提神和锻炼身体)或者拿个凳子找个位置去背,这当然也要根据个人习惯。关于心态,因为每个人的复习计划和性格特点等有所不同,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因他人而改变自己的计划,因为你不是别人,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合理安排去复习,遇到困难或复习不下去的时候要学会给自己鼓励,运动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式,必要时可以寻求朋友、同学、老师的帮助。还有一点,就是不要去抱怨自己偶尔起晚了、贪玩了等,要学会用提高效率把它补回来。

总之,考研的过程肯定是挺辛苦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要你付出了,总会有所收获,贵在坚持。

其次,我想对外院的学弟、学妹们说几句心里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想说的是,不管你是选择加入学生会,还是选择去经常旅游,还是选择多做一些兼职,还是选择每天泡图书馆……希望你们能够真正的珍惜好大学的美好时光,时光飞逝,且行且珍惜。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精彩、辉煌。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