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心灵飞翔,健康你我”心理健康活动通知


为提升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更好地帮助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拥有良好的心理品质,现决定举办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灵飞翔,健康你我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团总支

承办单位: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9日

四、活动地点

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操场

五、参与对象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在校生

六、活动内容

(一)蹲起游戏

由主持人阅读一篇短文,短文中包含“黑熊”、“蜜蜂”、“棕熊”、“蜂蜜”等字眼。男生听到“黑熊”和“蜜蜂”需分别做出下蹲和跳起的动作,女生听到“棕熊”和“蜂蜜”需分别做出下蹲和跳起的动作。没有及时做动作或者做错动作的人被淘汰出局。能坚持到最后的两个同学就是最后的胜利者,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二)烦恼箱

1、分发白纸。

2、请参与者把自己的心理负担或者心理问题写到纸上。(也可写最近的烦心事)

3、收取后打乱重新随机发放纸条,得到纸条后对问题进行解答。

(三)谁是卧底

玩家分为法官(出题者)、卧底以及其他人(统称平民)。游戏中平民与卧底的称谓只是为了区分两个不同的游戏身份,并无特殊的含义。

游戏规则(以8或6人游戏为例,其他人数配置请参见下文。)

1、在场8人中7人拿到同一词语,剩下1人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词语。这时平民与卧底都不知道互相的身份。

2、每人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既不能让卧底察觉,也要给同伴以暗示。

3、每轮描述完毕,游戏人员投票选出怀疑的卧底人选,得票最多者出局。若卧底出局,游戏结束。反之,游戏继续。如有两人得票相同,则进入PK,大家再从两人中间投出一个。

4、若卧底撑到最后一轮(场上剩3人时),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平民胜利。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