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 - 越努力越幸运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我感到了其中的美妙和多姿,也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

   在高考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最终以滨州医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落幕,我相信命运的安排,接受命运的挑战。我喜欢并热爱英语这个专业,享受每一次回答出老师问题的那种成就感,享受每一次学习英语带给我的喜悦。上大学以来我觉得我是足够幸运的,所以一直心存感激。当拿到专四证书的时候才体会到默默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当拿到奖学金的时候才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越努力越幸运,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最美最年轻的时光里,体会奋斗带给我们的力量。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听说读写,都需要我们花大量的时间来练习,在这个信息网络高速发达的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提高我们的语言水平,所以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从写作语法错误连篇到语言流畅,从不敢张口说英语到能与外教正常交流……这一次次的的进步与改变,相信我们自己都可以感觉得到,而这些所有的改变都需要时间需要行动需要努力。

    几天前参加了一个短暂的实习工作,却让我感受颇深。我一直都坚信经历会让人成长,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自己去体验,才能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明白其中的人生道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既胆怯又欣喜,害怕自己得不到肯定又自以为是地坚信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给一名中学生补课,我相信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事实是永远都不要高估自己,不要眼高手低,一定要脚踏实地。出了校门才知道,老师对我们是最温柔的,课堂是最温馨的,校园生活是最温暖的。社会比我们想象得要残酷的多,只有我们足够优秀才能够有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当然我也有胆怯也有懒惰的时候,但每次放纵之后,我会及时的反思调整自己继续重新回到奋斗的轨道,,人生不就是这样吗,走走停停,磕磕绊绊,但永远都不要忘记初衷,我会允许自己偶尔的放纵,但不允许自己永远的堕落。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逃避问题,总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不畏惧困难,敢于挑战,从来都不会放弃努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机会来之前,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装点自己。不要抱怨,努力就好,生活总会给你意外的惊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大三的上半学期已经接近尾声,考研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真心地希望所有同学好好珍惜大学的校园生活,趁着时光正好,加油努力吧!也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珍惜大一大二的时光,不要等到大三才去后悔很多事情已来不及。

   让我们用所有的努力,换一个无悔的青春,用所有的汗水和泪水,换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越努力越幸运,加油!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