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0535-6913297 6913276

网 址:http://gjjlhzc.bzmc.edu.cn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简介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成立于2013年6月,由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原医学人文学院的公共外语教研室、英语专业的三个教研室合并而成。学院秉承学校“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全面承担学校英语专业办学、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外国留学生教育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任务。自成立以来,学院坚持以培养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大国际影响力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学院设有一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医学科学知识,能在外事、文化、卫生、教育、科研、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专门人才。同时,学院还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开设辅修英语专业双学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56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6名,占教师总数37.5%;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53名,占教师总数95%;常年聘用外籍教师3名,客座教授3名。学院坚持人才战略,坚持人才引进与在职培养相结合,实施“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等,大力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过硬、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

学院设立医学英语研究所、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和留学生汉语言文化中心,定期举办学术沙龙、专家讲座等学术活动,搭建了专门的教、学、研一体化科研平台,2014、2015两个年度学院共发表教科研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12部,荣获厅局级以上奖项20余项,获批各级各类课题20项;学院设有外国语训练测试中心,配有80座多功能现代化语言实验室9个,40座同声传译语言实验室1个,拥有英语专业实践教学基地5个,其中英国教学基地1个,搭建了完善的学生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平台;与烟台市外侨办、三特翻译事务所、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了平台。

学院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方针政策,统筹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留学生教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现已招收来自非洲、南亚地区国家以及韩国的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149名。

学院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芬兰卡累利阿应用科技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家生命科学实验室,韩国延世大学齿科学院、加图立大学医科学院、岭南大学医疗院、嘉泉大学和新西兰奥塔古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院所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开展“三早”教育,即“早期接触社会、早期接触专业、早期接触科研”,建立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三特培训学校、石明小学等一批具有英语专业特点的社会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合作单位,从学生一入学就带领学生到上述基地进行实践锻炼;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本领、实践能力、创新意识、沟通技巧、协作精神、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塑造,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结合专业特色,指导学生成立“助梦”大学生翻译社,科学设计、精心打造了烟台市翻译大赛、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留学生汉语口语大赛等品牌活动;同时,学院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市、省组织的各级各类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活动中,学生巩固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培养了兴趣、收获了友谊,综合素质得到长足发展。

学院关心学生的健康与成长,除公平公正做好学校“奖、贷、助、补、勤”多位一体的多元化扶困助学工作外,还专门设立了“聚爱筑梦”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以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和思想负担,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2014年底就业率85%,2015年底高达91.67%并获学校“2015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因为我院学生的高素质、强能力,倍受各所高校青睐,2015年我院国内高校考研过线率42%,录取率27.08%,2016年考研过线率达48.72%,录取率高达33.33%,另有3人已被国外高校录取,正在准备出国留学。

英语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英语专业创立于2005年,已累计培养了300多名符合社会需要的英语综合性人才。本专业特点是面向人才市场需求,结合学校医学学科优势,采用科学系统的专业教材,借助专业多媒体同声传译室,由中外教师共同授课,对学生进行全面实用的专业技能培训。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宽泛的人文社科知识,了解基本的医学英语知识,能在外事、文化、卫生、教育、科研、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英语专业的主干学科为外国语言文学。核心课程包括:英语语音、英语语法、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演讲、英语词汇学、英语写作、英美概况、高级英语、高级英语视听说、口译、第二外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语言学概论、西方文明史、医学英语阅读。

英语专业毕业后可到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外贸公司、商贸企业、文化交流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贸易营销、文化推广等领域的工作。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攻读翻译、教育、医学英语、外国语言文学与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以及其他相近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还可出国留学。

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Dear宝宝们:

对面的宝宝看过来~

空你几哇!当你们用那34k纯金小眼神瞄到这封信的时候呢,就说明你们十分明智的关注了我们大外院啦~作为老腊肉的学长学姐欢迎你们的加入哟~~

外国语学院想必你们一定很熟悉啦,江湖有传言,自古外院出美人嘛~但是滨州医学院的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你了解吗?是不是感觉十分迷茫呢?哈哈,当时的我们也是一样哟,现在就让我们这些“老腊肉”(呜呜~)给你们科普一下吧~

咱们大外院呢,全名是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英文名就是Binzhou Medical University旗下的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啦~怎么样,是不是相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听着就不明觉厉!

咱们大外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全部精英教育,小班教学,老师亲切和蔼,学长帅气有型,学姐漂亮大方,总之一句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咳咳~跑题了,321,走!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人才?当然是懂英语的医学生啦~那在哪可以学到这么多知识?医学英语哪家强,中国山东找滨医啊~自2005年成立英语专业以来,咱们院已经向社会源源不断的输出了大量英语应用型人才,走上工作岗位那绝对都是个顶个儿的“白骨精”~!不管你是想做口译、笔译、同传等日进斗金的翻译型人才,还是想去政府机关、外企高校等机关事业型单位,真是All roads lead to Rome!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工作啦~不想这么早就业的宝宝们也不要担心啦~学院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出国留学支持!!!考研深造支持!!!

Duang~重点来了,每天对着黄皮肤黑眼睛是不是审美疲劳了?大外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和美女等你搭讪哦~English Home的外教跟你一对一谈心,丰富的英语活动让你展示自我,还有内容丰富的医学课程等你磨练心性~宝宝们,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就投入我们大外院的怀抱吧,Come on,选择了外院就是选择了光明的未来,选择了英语就是选择了世界,帅帅哒学长美美哒学姐等你们来哟~顺丰包邮到滨医,给你一段五星好评的大学生活,亲~拒绝到付哦~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在高考的战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取得理想成绩,学长学姐们看好你们哦~

外院的学长学姐们

2016年6月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