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建设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分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承担起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建设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 
    此次征文为贯彻学习《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为主题;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崇高情感,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结合我校“一个战略目标任务,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五个战略支点”的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阐明对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理性思考、实践探索或机制探究,或者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对职业道德的理解认识和师德内涵的感想感悟,或者自己或身边同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
    二、征文对象 
    我校全体教职工。
    三、征文要求
    1、主题突出,立意新颖,观点正确,内容具有真实性、代表性、教育性; 
    2、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师德建设或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体现对师德建设的理性思考或对师德内涵的理解认识;
    3、文体不限,题目自拟,1500--2500字;
    4、征文要求原创,可以是近期已经公开发表过得,也可以是暂时未发表的;严禁抄袭,粘贴拼凑,文责自负,凡发现抄袭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在学校评选的基础上,评选2篇优秀征文参加山东省教育工会举办的征文比赛;
    6、各分会接通知后,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并在此基础上遴选4-6篇(每分会不少于4篇)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四、交稿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由二分会承办,各分会请于9月25日前将推荐的征文电子稿发至工会邮箱:
18845624@qq.com
    五、评奖办法
    工会将组织专家对遴选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并设置奖项: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若干,分别予以奖励。

                          

                          中国教育工会滨州医学院委员会(二分会承办)
                                  二○一五年九月二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