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歌咏比赛


    激情歌唱党,深情颂英雄。6月23日晚,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校领导刘树琪、王滨、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吕长俊与两千余名师生一起高唱红歌,表达全体滨医人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对英雄的怀念和追思,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珍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滨医校园,让广大师生的思绪又回到那段硝烟弥漫、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

    “一送里格红军 介支个下了山 秋雨里格绵绵 介支个秋风寒……”比赛在学生第四代表队激情演唱的《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深情婉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和对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四渡赤水出奇兵》《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党啊,亲爱的妈妈》《游击队之歌》《七律·长征》《保卫黄河》《松花江上》《地道战》《长江之歌》《迎风飘扬的旗》《英雄赞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在师生口中传唱,一幕幕历史画卷在观众眼前闪现,歌声鼓舞人心,旋律催人奋进。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仿佛革命的旗帜、战斗的号角,引领广大师生员工重温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与苦难辉煌,抒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对党的深情厚谊和对抗战英雄的真切缅怀,唱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实现“中国梦”的革命豪情。

学生第四代表队

教职工第二代表队

学生第三代表队

教职工第五代表队

学生第五代表队

教职工第三代表队

学生第二代表队

教职工第四代表队

学生第一代表队

教职工第一代表队

校领导与获奖代表队合影留念

    10支参赛队伍指挥调度有方,队员整齐划一,热情饱满,放声歌唱。荡气回肠的旋律、豪情万丈的歌声,激情的呐喊助威声和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将现场的氛围一次次“点燃”并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整个现场气势磅礴,群情激昂,令人震撼,充满力量。

    本次歌咏比赛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烽火岁月”“光辉历程”“复兴之路”和“走向辉煌”四个篇章,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职工第一代表队和学生第一代表队分别夺得本次大赛教职工组、学生组的一等奖;教职工第五代表队、教职工第二代表队和学生第二代表队、学生第四代表队分别获得教职工组、学生组的二等奖;教职工第三代表队、教职工第四代表队和学生第五代表队、学生第三代表队分别获得教职工组、学生组的三等奖。

    此次“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比赛的胜利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业余生活,还通过歌咏比赛的形式重温了党坚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大家爱好和平维护和平珍惜和平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个战略目标、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五个战略支点”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国内知名医科大学进程,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6月30日,学校还将在滨州校区举办“喜迎建党九十四华诞,梦飞中国”大型歌咏比赛。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