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实现突破


近日,烟台市第三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取得历史性突破,获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我院郑愿华教授的译著《烟台传》(Yantai-The Biography)以其深入的研究和精湛的翻译技巧,荣获本次评选的特别奖和一等奖。该书详细记述了烟台市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和社会发展,助力烟台市的文化外宣。

同时,王晓玲教授主持的省级课题《“都”字句及相关句式的句法生成与实证应用研究》也荣获本次评选的一等奖。刘燕副教授的省级课题《中国民俗文化外译与传播的网络课程开发与实践》获三等奖。在滨州市第三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我院陈晓锐副教授的课题《目的论视角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古文的英译研究》斩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通过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术方向,建立定期交流会制度等措施,在各类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及优秀成果评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我院将持续秉持目标引导和科研管理的过程化方法,进一步激发教师们在社科理论研究上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力争在理论研究、社科知识普及和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进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