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留学生体验胶东文化活动


12月14日,我校与烟台市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了“探寻中华民俗文化”—在烟留学生体验胶东花饽饽手作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包含胶东花饽饽手作、拓印等民俗文化体验。胶东花饽饽不仅仅是一种美食,也是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以胶东地区为代表,这种手工艺被广泛应用于饮食文化、婚庆仪式和装饰艺术中,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独特的工艺风格。活动现场,留学生们学习了解制作过程和技巧,亲手制作花饽饽,沉浸在手工创作的乐趣中,体验到了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

  除了花饽饽手作,拓印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拓印在中国民俗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习了如何使用纸张、墨汁和刻刀等工具,通过亲身体验拓印技艺,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和喜爱中国的民俗文化,不仅体验到了手工艺术的乐趣,还更加了解了中国古老而丰富的民俗文化的魅力。相信类似的体验活动将继续推出,为更多留学生带来美好的文化体验,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