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山东省省赛中斩获佳绩



   9月23日-24日,由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赛区省赛成功举办,来自5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我校2021级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王稼轩、郭佳宜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商智涵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山东赛区普通本科组特等奖,并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外语学科竞赛,大赛以“坚持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大赛分校赛(初赛)、省赛(复赛、决赛)、全国赛(决赛、总决赛),省级决赛包含知识问答、情境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我校代表队在初宏宇、刘谕静和王玮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推敲案例,精心打磨台词,充分运用跨文化交际知识与技能,通过情景演绎,展现出对跨文化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最终在省赛中喜获佳绩。

  自山东省2022年参加全国比赛以来,我校已连续两年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