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滨州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913日晚,滨州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省赛区初赛在新一阶成功举办。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郑愿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玉丽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教学督导专家杜莉教授、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学术外语教研室主任牛蓓蓓老师、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副主任陈晓锐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高晓倩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25个团队报名参加了初选,最终6个团队获得进入本次现场选拔的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初宏宇、刘谕静、王玮三位老师指导的王稼轩、商智涵、郭佳宜团队胜出,并将代表学校参加923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的山东省复赛。

本次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重在考察大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同时体现参赛选手们在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和跨文化语境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我院通过校赛,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