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医学英语”微专业招生简章



  1. 专业简介

本专业对接国家对卓越医学人才的需求,在新医科建设理念的指导下,培养具备较强的医学英语听、说、读、写、译等综合应用能力,能听懂医学专业学术内容,能进行诊疗英语会话,能读懂医学英语文献,能翻译中英文医学专业文献资料,传播中医药文化,能撰写与医学相关的应用型文本以及医学论文英语摘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学业与职业发展。

  1. 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7门必修课程,共计15个学分。核心课程包括《医学英语词汇学》、《医学英语写作》等医学英语专业必修课。

  1. 师资力量

教师团队阵容强大,名师领衔,骨干组队,教授3名,副教授11名,3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5名教师拥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1. 教学安排

单独编班组织教学。每学期安排4-5个学分的课程,利用晚上或周末以及寒暑假授课。授课方式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1. 学制与学费

学制三个学期,收费按照我校相关规定,每学分100元。

  1. 成绩与证书

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全部应修课程和培养内容,达到毕业最低规定15学分,准予毕业,颁发学校医学英语微专业修读毕业证明。

  1. 招生对象及要求

面向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2022级各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本期招生人数60人左右。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 顺利完成本科一年级学业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良好,在一年级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3. 身体健康,学有余力,能胜任同时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主修专业一年级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正考全部通过,所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2.5 以上,且大学英语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2.5 以上。

  1. 报名办法及选报方式

有报名意向的同学请加入QQ群:541208201进行详细咨询。请于报名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的下拉菜单中点击“辅修(微专业)报名”,选择“医学英语微专业”,点击“报名”。招生小组将根据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录取。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2023710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