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撰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显示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近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了重要部署,省委高校工委将举办省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有关部署,现就撰写提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

    二、人员范围

    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每人至少提交1篇理论文章,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三、选题范围

    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 

    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

    1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论述 

    1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论述

    1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论述

    1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

    1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

    论文的具体题目可参考以上选题范围自行拟定。

   四、论文要求 

    1.论文要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理论传承、现实意义和历史地位进行分析阐释,深入研究论述所包含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及其内在联系,深入探讨讲话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党和国家建设、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义,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2.论文要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上的研究和阐释,又有实践上的思考和总结,要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深化对实践发展的规律性认识。

    3.论文要主题明确,观点正确,语言简练,文风朴实,力求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避免写成一般性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4.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请自留底稿。 

    五、论文报送 

    1.请于 2015年10月25日 前将论文纸质版一式3份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图书办公楼1405),同时将电子版(word文档)发至邮箱byxc211@163.com。

    2.论文用A4纸双面打印,题目用小2号宋体加粗字体,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和单位,作者和单位用小3号楷体字,小标题用小3号黑体,正文用小3号仿宋字体,单倍行距。

    (联系人:王忠彦   联系电话:6913031)

                                                              党委宣传部

                                                      2015年9月17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鲁ICP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电话:0535-6913383 邮编:264003 邮箱:bzmu_admission@163.com